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5月24日 (五) 20:41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組織

  • 影片描述:1212「淡水正在消失」記者會(part 3)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張淳善發言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於2013年10月底由數位年輕藝文工作者成立,工作室位於新北市淡水區重建街26號3樓。

  工作室的目的是從文創的概念,藉由藝文工作者的發聲,讓淡水當地的居民更能夠注意到,重建街老屋做為文化資產的議題;而不是政府的幾紙行政作業就能決定空間的去留。工作室所位在的建築物,即是重建街老屋的一部分,工作室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藝文工作者的進駐,進行空間再生,也讓這些已經被原來居民所遺忘的歷史空間,能夠藉此被喚醒其重要性。

  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試圖體現出,從下而上的總體營造:讓被閒置荒廢的重建街老屋能夠得到新的生命,重新成為淡水集體生活空間的一部分,而不是某種被擱置許久的產權爭議而已[1]。目標是成為社區行動組織,活化重建街既有的閒置狀態成為藝術文化聚落。工作室曾舉辦「重見,不重建」行動與工作坊,包括進行壁畫、頂樓種菜、導覽等,討論現況與未來發展。工作室也於2014年協助淡水文化基金會舉辦思路-第一屆淡水文學節活動。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

  1. 走訪淡水「重建街」-「淡水藝文聚落工作室」專訪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