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捷運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1月15日 (六) 22:5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簡介

  淡水捷運站為捷運淡水-新店線的終點站之一,全長共22.8公里,自1999年11月11日通車,至2014年11月14日與新店線分開,改為淡水-象山線,共服務了15個年頭、載運30億人次,於2014年11月14日凌晨發出最後列車,作為歷史性的紀錄。

  捷運站後並建有寬廣的親水公園,提供民眾休閒、溜冰等,還有自行車道,鄰近的淡水老街、古蹟廟宇等。名噪一時的「吃海鮮到淡水」,引來週休二日的選擇,又與「流浪到淡水」唱遍大街小巷,掀起人們重返淡水懷抱的熱忱,位於台北縣西北角,北與三芝為鄰。最近更因捷運淡水線的乘坐風潮,再度炒熱了淡水小鎮。

  淡水市街沿河而建,很具水鄉情調,有威尼斯水都的風韻。淡水為歷史悠久的小鎮,因地勢險要,自古即為兵家必爭之地,也因此屢遭異族統治的命運。曾有輝煌歷史的熱鬧商埠,遺蹟芳蹤已漸遠去,昔日的光彩榮耀,只有訴諸老一輩的追憶中。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 旅遊資訊王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