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咪咪喵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0月1日 (一) 11:10 由 Steven1997808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 影片描述:走訪大街小巷 淡水咪咪喵成新焦點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沙崙海域「咪咪喵」現蹤 提醒公車慢速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走訪淡水的大街小巷各個景點,幾乎都能發現一隻黃底黑邊卡通貓的蹤影,牠就是淡水特有的「咪咪喵」。可愛的招牌姿勢,伴隨著幾句貼心的小標語,呈現出淡水人的友善以及熱情,關心著淡水在地人還有外來遊客,不僅點出淡水的在地特色,也透露不少私房景點。而淡水的真理街,可以說是「咪咪喵」最密集出現的街道,拍照的人氣王也在這區,成為了地方焦點。

  其實咪咪喵的創作者是一位退役的警消人員林容生,後任淡水地區的瓦斯行老闆,於2018年06月14日辭世。當初會畫下咪咪喵是出自於防災避難的發想,有鑑於公車晚上行經沙崙地區,路線較昏暗,希望藉由牆面上黃色小貓,提醒司機以降低車禍的發生,而現在咪咪喵也帶給大家一些地方的特色和正面的訊息。

照片[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網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