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進士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20日 (五) 23:56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楊進士,台灣著名街頭畫家,曾任台北市戶外畫家協會第二、三屆的理事長,1998年(民國八十七年)向捷運公司爭取,讓街頭畫家進駐淡水捷運站,可說是街頭畫家進駐捷運站幕後最大的推手。楊進士畫齡已逾四十年,出版過多本暢銷本土漫畫,也在社區大學教授人像素描與漫畫創作課程。

  楊進士從小喜愛看「諸葛四郎」漫畫,早在1968年(民國五十七年)時即瞞著父母和出版社簽約,開啟專業漫畫的生涯,當年以「楊鎮宇」為筆名,共出版三百多本暢銷的連環漫畫,如《鬼妻》、《包青天》、《月下老人》等,廣受歡迎。自日本漫畫輸入後,台灣漫畫日漸式微,於是楊進士除專業漫畫領域外,也朝向街頭畫家與漫畫教學之路發展。

  1982年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公布街頭戶外畫家輔導辦法,有六十位首批戶外畫家通過審核,楊進士即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從專業畫家走入街頭,就好像步出象牙塔,接受民眾的磨練與考驗。他的人像漫畫栩栩如生、展現獨特的創意,他說:「我以拿到街頭畫家的許可證為榮。」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