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德水車園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2月17日 (一) 19:33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三芝 > 景點

簡介[編輯]

  • 影片描述: 根德水車園區~新北市三芝地區最具特色的園區
  • 影片來源:YouTube

名稱由來[編輯]

  在二戰後,盧根德先生,也貴為台灣省台北縣議員在地方上有許多建樹,尤其衛生與農業方面,之後大家為了紀念他,把這個水車園區以他的名建立。

水車[編輯]

  這裡的主角根德水車早期為這裡的農業立了不少功勞,因為三連式的水車如齒輪般轉動供應現場的電力,如今已經不堪使用,為了延續歷史,結合先民的智慧,把這裡規劃成文化園區,讓民眾能在休息之際順便認識歷史古物。

拱橋[編輯]

  整個園區相當地大,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座紅色拱橋,拱橋橫跨八連溪連接到對岸的水車公園,這座橋是後來重新搭建的,以前是一座大紅色吊橋,因為年久失修導致吊橋斷裂,因此改建成更堅固的拱橋,這拱橋利用紅色磚瓦營造出一些歷史氣息,令人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古代。

地圖資訊[編輯]

  • 地址:252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一段81號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編輯]

大眾運輸[編輯]

往返的路上有一站公車站牌「四棧橋」,搭車到此站步行約2分鐘就能到達。

汽機車[編輯]

從淡水沿著淡金公路一直走到八連溪出海口便會看到入口處。

相片集[編輯]

相關新聞[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