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德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月2日 (五) 14:04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林明德林愿,生於1913年(大正2),1927年淡水國小第25屆畢業,與鄭永富同一屆。他從小就喜愛舞蹈,唸小學時,每在遊藝會他必然擔任一兩項表演舞蹈節目。小學畢業後,負笈中國廈門,投考集美中學。回台後立即東渡扶桑,一面在日本大學藝術系唸書,一面跟石景漠、高田世子及崔承喜學習舞蹈。由於他的身子纖細,婀娜多姿,故他潛心研究的是男扮女裝的舞藝。1943年(昭和18)9月間,在東京日比谷公會堂第一次獻演,節目全是這類蠻醒目獨一無二的舞藝。當晚真是盛況空前,該公會堂座無虛席,風靡了所有愛好舞蹈的人士,全部觀眾屏息注視他的表演。第二年以後,在台灣北、中、南部接二連三的公演,到處都贏得掌聲和好評。光復後,在台北設館授徒,養成舞藝人才。後來立志遠行,在加拿大溫哥華定居。

  林明德經常表示:「許多民族舞蹈的形式和動作都落於單調、平淡和慢吞吞的感覺,因此,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把它給跳活、跳得像樣。」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