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輝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7月28日 (三) 00:37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李炳輝為發跡於淡水的藝人,一歲時失明,十四歲時在舅舅的協助下進入盲人按摩院學習按摩,也一度以按摩為業,日後李炳輝與金門王(本名王英坦)初次相會時,金門王相當欣賞李炳輝的口琴技藝而上前攀談,兩人熟識後李炳輝也介紹金門王北投學習彈吉他。李炳輝與金門王正式成為表演搭檔後,起初在淡水地區走唱,因緣際會下有了主流出道的機會,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無奈幾年下來隨著與製作人之間的矛盾、實體唱片市場逐漸萎縮等各種因素,兩人逐漸遠離主流樂壇,2002年金門王猝逝,更使組合表演成為絕響。晚年人生李炳輝財務與健康狀況都欠佳,惟李炳輝仍堅持以表演賺取酬勞,不平白接受外界捐助,仰賴零星商演、街頭表演以及老人年金度日。

個人年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