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禎益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2月21日 (日) 14:38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施禎益1909年1944年),施坤山的長子,出生於1909年6月16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東興45,別號濂清,日名山下實,他畢業於淡水公學校淡水中學
他主要的經歷:1927年在父親經營的施合發商行任職,1929年淡水街聯合保甲壯丁團長,1931年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董事,施坤記合名會社代表社員,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官選淡水街協議會員,淡水信用組合理事,淡水建築組合理事,淡水街協議會員,保正,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副社長,太發商行董事,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社員。施氏承繼父親施坤山的事業,將施合發商行發展成為全臺灣屈指可數的大規模商行。1944年10月12日,美軍轟炸淡水,施禎益不幸被炸身亡。育有二男一女。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臺北縣定古蹟淡水施家古厝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臺北:臺北縣政府文化局,2008)。
  • 周宗賢〈淡水企業家施坤山其人其事〉,十九期,(臺北:淡江史學,2008)。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