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砲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0月1日 (四) 02:41 由 許惠琳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孫開華於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前在油車口所督建造的新砲台,位置約在紅毛城的西北方,根據當...")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孫開華於1884年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前在油車口所督建造的新砲台,位置約在紅毛城的西北方,根據當時記載,同年9月6日清軍在靠近碼頭上方的山丘上趕造新砲台,並且挖掘壕溝,而新砲台並未裝上新式大砲。同年9月27日,法軍從海上轟炸白砲台、新砲台。新砲台後方山坡駐紮清軍部隊,位置地形甚好,無法從海上看到軍營所在。

  根據專家實地勘查後,當時的新砲台建造在油車口,因此又稱作為油車口砲台。而在滬尾砲台東北方,有另一新砲台稱為「中崙小砲台」,因新砲台跟白砲台的位置混淆,因而造成誤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