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0月24日 (一) 11:02 由 Alexsandra 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相關圖片)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十三行博物館位在新北市八里區,於2003年04月24日建立,為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博物館建築物及廣場共約四公頃,包括本館建築群為展示情境,設有遺址出土各項重要文物常設展、特展廳、考古學習體驗室。館中介紹有關十三行文化植物園文化圓山文化等過去的遺跡與背景

相關資訊

  • 固定開放時間:
(十一月至三月)
每週一~週日,上午09:30至下午05:00
  • 特殊開放時間:
(夏季四月至十月)
每週一~週五,上午09:30至下午06:00
每週六~周日,上午09:30至下午07:00
國定假日及補假日,上午09:30至下午06:00
  • 其他開放時間:
  • 休館時間
每月第1個星期一休館(若逢國定假日或補假日,照常開放,並於次日休館)
農曆除夕、初一及選舉日休館
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時間
  • 小提醒:博物館可能因為特殊狀況無法開放參觀,請於參觀前先行電話聯繫確認後再行前往

展覽資訊

  • 常設展
  展出十三行遺址的文化內涵及重要出土物,包含從發現、搶救到保存的所有過程相關報導,參觀當年十三行人生存的時空環境和精彩的出土文物。
十三行文化距今1800年前到500年前,是史前時代鐵器文化的代表,也是目前發現台灣最早擁有煉鐵技術的文化,推測可能是凱達格蘭族的祖先。
  • 特展
  博物館有第一特展室與第二特展室。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展覽內容豐富多樣。
  • 特別設備-考古學習體驗室
為學生及兒童設計的空間,有各式互動教具,讓參觀者認識「考古學」、「台灣的史前史」等。另外還規劃圖書區、多媒體視聽區、小特展區。

相關圖片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

  • 搭乘捷運:
  1. 捷運淡水站→至淡水老街渡船頭搭船→走至龍米路搭乘704/878/F123/F125/紅22路公車→田心(十三行博物館)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到達
  2. 捷運淡水站→至淡水老街渡船頭搭船→走至龍米路搭乘紅13路公車→十三行博物館站下車
  3. 捷運關渡站→搭乘紅13路公車→十三行博物館站下車
  4. 捷運關渡站→搭乘紅22路公車→仁愛路口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到達
  • 自行開車:
  1. 關渡大橋→台15線往八里→中華路→文昌路→博物館路→十三行博物館
  2. 經台64線快速道路八里交流道→中華路→八里大道→商港三路→博物館路→十三行博物館

參考資源

  • 維基百科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