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1月28日 (一) 00:05 由 Sylvia71222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拍攝日期:2016/11/20
拍攝地點:八里   
所有人:Sylvia71222  
攝影者:Sylvia71222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原為八里左岸會館,位於八里左岸公園內,在96年3月在新北市政府開始籌備,並在97年1月正式開館,隸屬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學術機構合作,將環境教育和教育課程融合,讓學校學生們能夠親身體驗生態環境。未來將以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為核心,串聯淡水河沿岸關渡平原、五股溼地、大漢溪、新店溪、基隆河沿岸溼地,建構一條5000公頃的溼地生態廊道,結合新北市溼地生態以及節能省電等環境教育資源,作為長期推展永續環境教育、保育與研究的中樞。

  靠近左岸碼頭,設有溼地生態常設展,提供環境保育教材,與學術團體合作,結合學校教學課程,推動環境教育。中心除提供導覽服務和左岸溼地遊學課程外,另有不定期舉辦的親子教學活動,很適合全家參與。

沿革

  • 2003年水利局興建完工
  • 2007年5月水利局撥交教育局成立「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 2008年1月19日開館,推動校園環境教育與工程永續概念
  • 2011年通過「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設置要點」
  • 2012年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 2013年榮獲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特優改造工程通過EEWH-RN綠建築更新認證鑽石級標章

綠建築

  節能減碳是教育中心的重要使命,目標是成為綠建築的示範場域,節能設計有:綠屋頂、綠圍籬、外牆隔熱降溫、高效能燈具、再生能源示範(太陽能、風力發電)、室內通風、空調減量及雨水回收系統等,使用的綠建材有:木絲水泥板吸音隔熱的天花板、環保矽酸鈣板隔間、亞麻油地板等。綠建築設計榮獲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特優改造工程通過EEWH-RN綠建築更新認證鑽石級標章,是新北市獲得綠建築標章的建築與公共建設之一。

相關照片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
  1. 自臺北市塔城街搭往八里的三重客運→ 左岸碼頭
  2. 自台北捷運關渡站前搭八里的淡水客運→左岸碼頭
  3. 捷運淡水線關渡站 → 紅13路接駁公車 →左岸碼頭
  4. 捷運淡水線淡水站 → 渡船 →左岸碼頭
  • 自行開車
  1. 國道1號下林口交流道,沿105線道經林口至八里→左岸碼頭
  2. 關渡大橋→八里方向 →左岸碼頭
  3. 新莊、三重、五股→ 縣103道→台十五線→左岸碼頭


服務資訊

  • 地址:24944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
  • 電話:(02)26100305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