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利姑娘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9月25日 (三) 22:19 由 Vanya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德明利姑娘(Miss Isable Taylor)在1931年被加拿大教會派遣來臺,她以鋼琴與聲樂的專才,積極從事教學的工作,輔...)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德明利姑娘(Miss Isable Taylor)在1931年被加拿大教會派遣來臺,她以鋼琴與聲樂的專才,積極從事教學的工作,輔導組織北部各地教會聖歌隊,並培養教會音樂各種人才,1940年她所指導各教會聯合聖歌隊在臺北舉行一場耶穌基督受難清唱曲,寫下臺灣教會音樂歷史的一頁。

1947年,針對音樂專才的需要,在純德女子中學,德明利和陳泗治共同主持下,創辦音樂專科,培育音樂人才,並在1955年合併成立的淡江中學,音樂家陳泗治擔任校長,特別強調藝術與體育、語文教育,尤其音樂班、美術班的設置,培育不少優秀音樂、美術的人才。使得淡江中學一直是臺灣音樂界極具份量的中學。


參考資源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姚聰榮主編《淡江中學校史》,(臺北:臺北縣私立淡江中學,1997)。
  • 柯設偕《淡水教會史》,(未刊本,1933)。
  •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 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滬尾江河—淡水教會設教120週年紀念冊》,(臺北:淡水基督教長老教會,民國81年10月)。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