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7月26日 (五) 21:25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歷史建築

  • 影片描述:德安居為屯山保存最完整的閩南式建築,約有百年歷史,先民利用處處可得的石頭,作為居所奠基的基礎與立基的石牆,並保存許多早期完整的農具­及廚具。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德安居位於淡水屯山里,為一保存完整的閩南式建築,約有百年歷史。是陳姓人家的祖厝,電影古裝劇、電視「戲說台­灣」常取景的地方。此建築乃先民利用處處可得的石頭和耕作所翻搬的石頭,用在自己的居所,作為奠基的基礎與立基的石牆。地基石塊平整,石牆採人字砌法,門楣為安山岩,工法流暢,造型穩重。門前曬穀場與花園造型均有特色,內有許多早期農具、廚具保存相當完整。

(未完待續 ...)

交通資訊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5-1鄉道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搭乘860/872路公車至灰瑤子站下車,步行8分鐘,或是搭乘873路公車至大屯橋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讀取地圖中...


資料來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