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10月21日 (三) 18:22 由 Supa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影片描述:張雨生 - 淡水河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張雨生1966年6月7日-1997年11月12日),綽號「寶哥」,出生於澎湖,知名音樂人,以高亢音色為特色,並創作許多風格多樣的歌曲,第一張專輯是《天天想你》,就成為1988年度唱片風雲人物,並嘗試舞台劇演出,參與果陀表演班《淡水小鎮》的演出。1997年10月20日凌晨2時40分許,張雨生於淡水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口前發生嚴重車禍,昏迷24日後,於11月12日宣告不治,逝於淡水馬偕醫院,得年31歲。

  逝世前幾年居住在淡水,寫了一篇「愛在淡水」的文章,其中一段節錄:「住在淡水兩年了,這裡真的是很有靈氣的地方。大學時代我搬到台北,住在木柵五年,後來好像每年都在搬家。內湖、汐止、陽明山、淡水,北部有靈性的地方我都住過。淡水好開闊,我住快出口的地方,沙崙。每天我開著車往返市區、郊外,當我向左轉是觀音山、向右轉是海,應該說是台灣海峽。正面是出海口,淡水的景色氣象萬千,從早到晚都有變化,對我而言,創作時很多的靈感都是在淡水。舞台劇、阿妹的兩張專輯,都是在如此山水孕育之下,寫了很多東西…我太愛淡水。」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