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繼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8月9日 (五) 02:00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編輯]

  廖繼春1902年1976年),1902年出生於豐原農家,自幼家境清苦。師範學校畢業後,在未婚妻資助下,於1924年赴東京美術學校深造。1928年以作品《芭蕉之庭》入選帝展。回台後以教職終生,桃李滿天下。

  基於創作上出眾的表現及在臺灣畫壇的代表性地位,廖繼春在1962年6月,受到美國國務院的邀請,赴美參觀訪問。在美國國務院的安排下,他得以參觀美國各大都市的美術館。透過此次國際性的視野觀察,調整了他的繪畫觀,更使他行將步向高峰的創作生命力,能及時反應博覽歐美藝術的啟發與衝擊。

  廖繼春是臺灣前輩畫家中,極富眾望與親和力的一位。他在繪畫方面的成就輝煌,擅於掌控色彩,濃重的彩度及明快的節奏是他作品的特色之一,畫作明朗有深度,歡悅中見抒情。他不僅在戰前,即擁有可觀的繪畫資歷與創作成就,到了戰後,也同樣以常春的創作活力,贏得了新生代的敬重。

  雖然廖繼春一生曾經歷烽火歲月與憂患貧苦,但他的彩筆卻揮灑一片令人嚮往的抒情世界。他的藝術,如同一道七色耀眼的彩虹,超然而壯麗地跨越了新舊時代之間的鴻溝,昂然從戰前的過去闊步到戰後的現代。與淡水有關的作品例如1956年的《觀音山》、1961年的《淡江風景》、1972年的《淡江風景》等等作品。1976年,廖繼春因肺癌去世。

參考資源[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