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溪三生步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2月1日 (六) 23:11 由 陳露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三芝 > [[:category:{{{1}}}|{{{1}}}]][[Category:{{{1}}}]]

簡介[編輯]

拍攝日期:2018-11-16
拍攝地點:大坑溪三生步道
所有人:古雅琪
攝影者:古雅琪

授權條款[編輯]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大坑溪三生步道,位於三芝區大坑溪旁,台2線轉北13的路段。步道總長約2公里,步道起點為第十七號橋,終點為大坑二號橋,大坑二號橋則為賞桐步道之起點。三生步道是經濟部水利局整治大坑溪後所闢建之河岸步道,兩側有農田及梯田,梯田在當地人台語稱為「棚仔田」。該區結合「生產」、「生態」、「生活」為一體,故取名三生步道。受三生步道所開發的影響,大坑溪的溪流生態保護、梯田與櫻花的種植和已經逐漸增多的人氣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

  三生步道的櫻花沿著大坑溪岸種植,大多種植的是吉野櫻,其一般為桃紅色,還有種植台灣的原生種山櫻花和八重櫻,一共約有三百株。櫻花樹下還種植了杜鵑花,春天一到,櫻花與杜鵑花的花季來臨,一齊綻放。

交通資訊[編輯]

搭乘公車[編輯]

  • 搭乘862、863、865、867、867、892至新庄子站下車,然後步行300公尺即可到達三生步道入口。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里大坑溪畔,舊台二線17號橋旁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與來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