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島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8年1月17日 (三) 15:2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地區}} ==簡介==   埤島里,有山丘一處,如傳說中之埤島,日人領臺之後,乃以埤島名之,光復後,即以為里名,境為舊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地區

簡介

  埤島里,有山丘一處,如傳說中之埤島,日人領臺之後,乃以埤島名之,光復後,即以為里名,境為舊日林子莊地區,康熙、雍正時,泉州張姓所闢,以當時森林茂密,故名。位置北鄰義山里、忠山里、南鄰北投里、東鄰忠寮里、水源里、西鄰崁頂里。

  里內有育英國小淡水商工,也有如工研醋、不二乳膠(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春保鎢鋼廠等工廠。有部份區域劃入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也有不少傳統農村三合院建築,此外有不少老榕樹,更有棵百年歷史的老榕樹。因地勢高低落差大,加上戶數分散的關係,自來水很難普及。

參考資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