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2月1日 (日) 11:30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附錄:新聞報導)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台61線,又稱西部濱海快速公路(簡稱西濱公路),是縱貫臺灣西部沿海地區的省道快速公路,也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因不收取過路費,而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其路線北起於新北市八里區,南迄至臺南市七股區。北部路段多採與台15線以快慢車道分隔的方式共行;中南部路段則常採高架方式與台17線共用路廊。

附錄:新聞報導[編輯]

  • 影片描述:海路漫行
  • 影片來源:YouTube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

台61線西濱公路年底將全線貫通,公路總局今天發表台61線中部路段宣導影片,特別的是透過人工智慧,學習已故導演齊柏林視角拍攝,並結合齊柏林拍的影片,讓單調公路變得有溫度。

公路總局這支公路宣傳影片,特別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及「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巧妙利用人工智慧AI技術,結合齊柏林生前拍攝的影片,讓單調的公路影片,運用現代科技變得有溫度,讓人感到溫暖。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說,這是用人工智慧演算法,從齊柏林拍攝的影片中,學習齊柏林如何選景、運鏡,再以無人機空拍360度影像。

後製導演屈繼堯則將人工智慧拍攝出的影片與齊柏林生前拍攝的影片,巧妙無縫結合成「海路漫行」,讓人從更高視野,看到台61線中部路段的生態美景與人文景觀,包括高美溼地、梧棲魚港、大甲鎮瀾宮等。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齊柏林生前熱愛台灣土地,令人敬佩,這支影片延續了齊柏林的精神。

林佳龍認為公路也可以有品牌,西濱公路免收費,沿線有漂亮的風景、宮廟文化、特產美食,可結合觀光,成為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讓民眾願意走台61線去旅行,不但可為濱海地區帶來人潮,也帶來工作機會。

台61線是台灣最靠近西海岸的省道,又稱西濱快速公路,全長300餘公里,民國81年開始興建,至96年只完成了242公里,因路網中斷,用路人使用意願不高,行政院98年核定「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將中斷的路網銜接起來,預定今年底全部完工。(編輯:張芷瑄)1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