冏男孩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2月26日 (一) 02:32 由 Chloelin71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電影
圖檔簡述:電影海報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上映年分 2008年
類型 劇情、勵志
片長 1時43分
導演 楊雅喆
演員 李冠毅、潘親御、梅芳、馬志翔、阮經天、徐啟文
獲獎 2008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十二歲的「一號」和有精神疾病的父親同住、十歲的「二號」由菜市場開青草店的阿媽照顧。也許是家庭因素,兩人比同年齡的小孩更加鬼靈精怪。想像的「卡達天王」及「異次元空間」是他們用來填補生活中所缺乏的幸福,及應付生活中所有已知和未知唯一方法。

 電影以國小三年級的主角「二號」的生活點滴為主軸,故事中包含三個事件、三個重要的朋友,每一小段故事,各自代表了成長中會面臨的問題:嫉妒、親情和背叛,簡單的故事卻處處令人驚喜的意外插曲。

 其中片中「騙子一號」的家於淡水取景,約位在淡水古蹟殼牌倉庫後方,昔日是國際石油大廠─硯殼石油的卸油油槽,旁邊是日據時期的水上飛機基地,一排佇立河邊的破舊高腳屋。

預告片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