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渡船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2月17日 (三) 21:47 由 NJ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票價資訊)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八里渡船頭位於淡水河左岸,是連接八里淡水之間往返渡船停靠的碼頭,從日據時代就有的航線,經營權原屬於八里鄉公所,直到[1969年|民國58年]轉成由民營,由順風航業經營到現在。八里渡船頭除了老街、八里信仰中心大眾爺廟、本地歷史最為悠久的天后宮外,水岸商店街,面對著淡水河岸,有著美麗的景觀。

  在政府的整治計畫下,將淡水河海風光及人文景觀結合,讓八里地區變成適合觀光休憩的地方。遊客可以乘坐渡船體驗被淡水河擁抱的滋味,在傍晚時分也可在看淡水河上的波光粼粼以及淡水河口的美麗夕陽,天色漸暗也可看淡水兩岸的燈景,十分片迷人漂亮!

  渡船頭附近也有非常熱鬧的老街,這裡美食小吃也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每到假日可看見親子到這坐渡船吃美食騎單車的溫馨景象。而特色小吃有孔雀蛤、雙胞胎、鹹鴨蛋等,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在地的好味道,另外也有令人唾涎炸蝦捲、枝仔冰、吻仔魚、魚丸、炸花枝丸等等,都是來八里的特色小吃喔!

  另外,也可騎單車利用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來遊玩,自八里渡船頭和八里老街,沿途經由老榕碉堡八里左岸公園左岸會館觀海長堤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文化公園,沿岸以人車分道的設計將自行車道以及人行木棧步道分開,讓民眾可以悠閒地利用單車以及散步的方式享受左岸沿途美麗的淡水河岸風光,也可透過步道及自行車道遊遍八里沿岸的景點。

渡船頭航線

  1. 淡水渡船頭 → 八里渡船頭。
  2. 八里渡船頭 → 淡水渡船頭。
  • 乘船地點:淡水渡船頭、八里渡船頭

交通資訊

  •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沿淡水老街步行至渡船頭搭乘渡輪至八里左岸碼頭或在捷運關渡站轉紅13路公車至渡船頭站下車即可抵達。

  • 自行開車:
    • 臺北→關渡大橋→龍形路→龍米路→八里渡船頭老街
    • 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105線道→八里

地圖資訊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