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黃筱庭/實習心得/團體踏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黃筱庭‎ | 實習心得
於 2019年11月17日 (日) 18:46 由 114.45.122.211 (對話) 所做的修訂 (2019.10.20)

前往: 導覽搜尋

2019.10.20

團踏路線: 大稻埕變電所→ 新芳春茶行→ 李春生紀念教堂→ 陳天來故居→ 台北霞海城隍廟

 首先,行前討論當然不可少,因為安排14:00進行新芳村茶行的導覽參訪,而守時是不可或缺的美德,遂路線的規劃、時間配置便顯得格外重要,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Google Maps有提供我的地圖功能,利用此工具可以輕鬆地建立及分享自訂地圖,是規劃行程的好工具,雖然與它只是初步認識,但往後會漸漸熟悉彼此的。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大稻埕變電所,台灣碩果僅存日治時期的二次變電所,可惜的是因為目前仍有其營運功能,遂不開放參觀,只觀賞其外觀,淺綠色溝紋面磚,女兒牆外側「台電株式會社」標誌早已斑駁不可辨,但這誰也沒料想到,拍攝途中會因組員的「這塊布超級礙眼」,而開啟一段怎樣的奇妙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