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第一周:維基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Xuan
於 2017年10月15日 (日) 16:33 由 Xua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Xuan移動第一周:維基館頁面至使用者:Xuan/第一周:維基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對於淡水維基館的認識與想法[編輯]



  淡水維基館,甫一聽聞或許會認為他同維基百科一般嚴肅,實際上相較於冷硬嚴肅的維基百科,淡水維基館具有更加多樣的資料,是一個記載各式與淡水相關之歷史、風俗、人物資料的資源。涵蓋的內容不侷限於文字或圖片,由資傳系所拍攝的短片更為這個網站增添了幾分生動。網站內所記錄的人物訪談等,紀錄並刻劃了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人們的想法與經歷。正因為有人,才會有故事,因為有紀錄,這些故事才得以保存下來。

  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編輯淡水維基館,我希望在這段時間內盡可能的了解這一方土地裡無論是居住的人或是佇立的建築,抑或多變的街景,並且盡可能地將這些故事慢慢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