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Weiweihsu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02:53 由 Weiweihs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家好

我是weiweihsu

剛開始學習編寫維基

請多多指教喔!

待辦事項

心得

周宗賢老師-淡水發展史

之前大一就上過周老師的歷史課,很喜歡老師的上課風格,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再聽到老師講課,維持老師一貫的風格,細心的替大家準備了精美的講義,其中介紹洋樓文化的講義,真的很生動、可愛。

過去對淡水的歷史大概只了解有荷蘭人蓋紅毛城,經過老師今天的演講對淡水又有更多的認識,用看地圖的方式上歷史課也是第一次,聽著老師口中說著故事,搭配著地圖,想像當時的情景,真的很有趣。又從洋人統治、明鄭時期、清領到現代,重新認識了淡水一次,不同餘以往的歷史課,這次對於淡水有又更深入的認識,可惜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小時,期待還有機會能在聽更多淡水的故事以及老師的人生道理。

馮文星老師-從圖片影像看淡水的今昔

很可惜沒有能到現場聽馮老師演講,演講一開頭就詢問大家是否喜歡淡水,我以前真的自認為還滿喜歡淡水的,覺得淡水有很多漂亮風景,也很有人文氣息,但看過馮老師滔滔不決的講著淡水的故事,才了解到我真的只是喜歡淡水,馮老師與在坐的教授們是"熱愛"淡水,馮老師不論是蒐集或是自己去攝影了許多淡水的照片,這些照片除了美麗撼動了我,更喜歡聽馮老師娓娓道來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其中印象最深就是看到淡水火車的照片,剛好之前寫過淡水支線的頁面,因為我也滿喜歡搭火車的,所以覺得他停駛了很可惜,從馮老師拍攝的照片裡看到那些照片,真的好生羨慕,害我也好想搭搭看!

下次再請到馮老師演講我一定會空出時間來聽,順便跟老師討教一些攝影技巧!

黃繁光老師-鄞山寺遊

搭乘紅28無無數數次,總是直接從淡江到捷運站,第一次在中間停了下來,拜訪了鄞山寺,我本來就滿喜歡看廟裡的畫或是雕刻,今天聽黃老師講了不少這些東西的故事,像是門神風、調、雨、順或者是兩旁的雕刻藝術的內容,原來這些是用泥土捏的,居然能夠保留一百年,先人的智慧真的是很讓人欽佩,也了解一些廟的建築結構,或是一些習俗,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寺後面的那"兩顆眼睛",除了完整的保留了古井讓我大開眼界,老師說的關於為什麼兩個井為什麼混濁度跟水位高度會不同的民間故事也相當有趣。

後來還去看了淡水以前的火車鐵軌,在捷運站附近來來回回這麼多次,從來都沒發現過這個地方,第一次走進去看看,覺得黃老師對於淡水的了解真得很透徹,連每一小塊地是被鄉公所還是區公所所有都一清二楚!可惜聽到一半就先行離開了,希望下次能繼續聽黃老師介紹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