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跡岩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5月18日 (六) 08:59 由 YI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文山區著名的登山步道,又名景美山,共有14條步道,多數人由景興路243號旁的牌樓階梯上山,山勢不高,最高點海拔僅144公尺, 仙跡岩1.jpg 仙跡岩2.jpg

交通位置[編輯]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附近有景美國小、景興國小、世新大學、景美夜市

名字由來[編輯]

「古時在今公館地區有一蟾蜍怪,常危害百姓,呂洞賓下凡並在此岩石上和蟾蜍怪鬥法。呂洞賓一用勁,力道太深以致留下腳印。蟾蜍怪被降服後變成岩石,就是今天蟾蜍山的位置。」 仙跡岩有一顆石頭可看見岩上有似人腳印的凹洞。

地質[編輯]

仙跡岩的地質屬中新世沈積的地層,石底層(約在1950萬至1800萬年前沈積)與南港層(1800萬至1350萬年前沈積)所組成。

參考資源[編輯]

  • 臺北旅遊網二格山系仙跡岩親山步道
  • 維基百科仙跡岩
  • 台北市區公所登山步道仙跡岩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