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12月12日 (一) 02:11 由 Chloelin71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電影
圖檔簡述:電影海報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上映年分 2007年
類型 愛情
片長 1時42分
導演 周杰倫
演員 周杰倫、桂綸鎂、黃秋生
獲獎 第44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
第4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第4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湘倫(周杰倫飾)與父親(黃秋生飾)相依為命,當湘倫轉讀淡江藝術中學,跟著同學參觀校園時,被一段神秘的鋼琴樂曲吸引。湘倫隨著琴音引領,走進一間百年琴室,發現彈琴招是一位清秀脫俗的女生小雨(桂綸鎂飾)。相處久了,兩人的感情因此突飛猛進,但後來湘倫發現小雨跟他不是同一個時代的人,他們整整相差了20年。

  「不能說的秘密」是一部由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之所以第一次拍攝電影挑選此題材的原因,主要是想告訴大家「時光無法倒流,要珍惜美好的年輕歲月」。本片拍攝場景大多在周杰倫的母校-淡江中學,也有在淡水及北海岸風情優美知處拍攝。因此,電影的上映,帶動一股到淡水觀光朝聖電影場景的風潮。


預告片

  • 影片描述:不能說的秘密
  •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