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Site:主題頁面品質提升計畫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7年10月30日 (一) 10:40 由 SIH`JIEJI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淡水區文化資產)

前往: 導覽搜尋

  本計畫目的是提升淡水維基館各頁面的品質,將原有資料不足或結構不完整的頁面進行改善,使特定主題頁面達到一定的質量水準,計畫以小範圍的主題方式進行頁面品質提升,進而擴展至整個淡水維基館,目標是將淡水維基館中的各個頁面建置完善。主要工作項目包括將原本已建置之頁面補充相關資料、增加相關照片和影片及相關新聞和連結檢測等等,也包括將該主題尚未建置之頁面建置完成。

  • 第一階段將以淡水區文化資產為主題,共計36個頁面。

主題

淡水區文化資產

  文化資產是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所指定或登錄,指具有歷史、藝術、科學等文化價值的事物,分為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聚落建築群、考古遺址、史蹟文化、景觀古物及自然地景與自然紀念物,無形文化資產則包括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口述傳統、民俗及傳統知識與實踐,其目的在於保存與維護具有文化價值的事物。在淡水區的文化資產共37項,其中其中北管音樂、「傳統彩繪」及八庄大道公輪祀為無形化資產,八庄大道公輪祀為已建置頁面,「傳統彩繪」本站將其歸為人物莊武男頁面中,而北管音樂本站暫不列入,因此第一階段頁面品質提升計畫共計36個頁面。

  • 發起日期:
  • 開始日期:
  • 完成日期:
  • 頁面清待及認養人:
編號 頁面 認養人
1 紅毛城 LXY1120
淡水中正段日式宿舍群
皇明「黃公郭氏圓」墓碑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
淡水禮拜堂
滬尾偕醫館
2 傳統彩繪(莊武男)
鄞山寺
理學堂大書院
馬偕墓
滬尾偕醫館
滬尾水道
3 八庄大道公輪祀 陳思潔
淡水氣候觀測所
淡水水上機場
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淡水公司田溪橋遺蹟
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4 基隆港務局淡水宿舍 xianalot1123
滬尾小學校禮堂
淡水福佑宮
于右任墓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木下靜涯故居
5 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蹟
淡水日商中野宅
淡水龍山寺
滬尾礮臺
滬尾湖南勇古墓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6 淡水重建街16號街屋
淡水重建街14號街屋
關渡媽祖石
淡水崎仔頂施家古厝
淡水外僑墓園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參考資料

文化部-文化資產保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