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ro Florentino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4月5日 (五) 08:59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Pedro Florentino(1815年1884年),是一位菲律賓籍的西班牙水手,約在1856年(咸豐6年),他的船行經淡水附近時,不慎落水了,後來被淡水附近的漁民救上了岸,並且在淡水定居了下來,並娶了一位福建泉州籍水手的女兒黃春為妻,在1858年(咸豐8年)生下他們唯一的兒子「畢金桂畢公)」。

  Pedro來到淡水定居的時間應該比他兒子誕生的1858年(咸豐8年)還要在早上許多,所以Pedro極可能是近代第一位在淡水定居的外國人。再相較於馬偕1872年(同治11年)始到淡水傳教的時間來看,Pedro家族可以說是北淡水地區第一個信仰天主教的家族。Pedro卒於1884年(光緒10年)10月5日,享壽69歲。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