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年"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荷蘭人佔領台灣南部,在今天的安平及台南市一帶,建造了「熱蘭遮城」。)
 
 
(未顯示由 3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4 次修訂)
行 1: 行 1:
:*荷蘭人佔領台灣南部,在今天的安平及台南市一帶,建造了「熱蘭遮城」。
+
:[[明天啟四年]]。
 +
:*明朝軍隊擊退佔領[[澎湖]]的荷蘭人,荷蘭人轉進臺灣。
 +
:*荷蘭人佔領臺灣南部,在今天的安平及臺南市一帶,建造了「[[熱蘭遮城]]」,開啟[[荷蘭東印度公司]]統治臺灣的序幕。
 +
:*[[鄭芝龍]]因李旦推薦,自日本前往澎湖擔任荷蘭人翻譯及通事,後隨荷蘭人至臺灣,自此事業重心自日本移到臺灣。
 +
:*巴達維亞的[[荷蘭東印度公司]]總督科恩指派[[馬丁努斯·宋克]]擔任首任臺灣長官。
 +
:*[[鄭成功]]於日本平戶出生。
 +
:*註:荷蘭由[[澎湖]]轉移至臺灣的日期是[[1624年]]8月26日,而鄭成功的出生日期亦為[[1624年]]8月27日,歷史總有不可思議的巧合。
 +
<noinclude>{{年份|1623|1625}}</noinclude>

於 2023年3月22日 (三) 00:16 的最新修訂

明天啟四年
  • 明朝軍隊擊退佔領澎湖的荷蘭人,荷蘭人轉進臺灣。
  • 荷蘭人佔領臺灣南部,在今天的安平及臺南市一帶,建造了「熱蘭遮城」,開啟荷蘭東印度公司統治臺灣的序幕。
  • 鄭芝龍因李旦推薦,自日本前往澎湖擔任荷蘭人翻譯及通事,後隨荷蘭人至臺灣,自此事業重心自日本移到臺灣。
  • 巴達維亞的荷蘭東印度公司總督科恩指派馬丁努斯·宋克擔任首任臺灣長官。
  • 鄭成功於日本平戶出生。
  • 註:荷蘭由澎湖轉移至臺灣的日期是1624年8月26日,而鄭成功的出生日期亦為1624年8月27日,歷史總有不可思議的巧合。
<< 1623年1624年1625年 >> | 淡水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