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谷硫磺谷遊憩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6月18日 (四) 10:04 由 Wang Hsin J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鳳谷硫磺谷

簡介

位在北投溫泉區上方的「龍鳳谷與硫磺谷遊憩區」,古稱「大磺嘴」,歷史相當悠久。並以溫泉著稱,各自散發出不同的風貌,統稱為「龍鳳谷與硫磺谷遊憩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遊客服務站,並增建棧道、涼亭、導覽告示牌,以及瞭望台等設施,讓遊客更能盡情遊玩,一探北投溫泉源頭的奧秘。兩個山谷的中心即是遊客服務站,左為硫磺谷、右為龍鳳谷。硫磺谷全長約一公里,谷內滿是芒草,終年白煙繚繞、熱氣逼人。兩者皆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具豐富的地質景觀並以溫泉著稱,其中以傾斜的岩層(五指山層木山層)、沉積岩層中的交錯層、垂直岩層的節理、火山熔岩流、火山碎屑岩、溫泉及噴氣孔等最為顯著。這些地質景觀都是地球活動下的地質作用,包括沉積作用、火山噴發以及地殼變動所造成的。

郁永河採硫磺

《裨海紀遊》(中卷)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出站後轉搭230號、小9、小7號公車,至「惇敘工商」站下車,約步行2分鐘(130公尺)後可抵達硫磺谷遊憩區。 硫磺谷步道公車:612、508、535、536、128、230、小8、小25至「惇敘工商」站 搭乘捷運至北投站/石牌站搭乘公車小25、小36於吳厝站下車。往泉源路方向行約100公尺至紗帽路6號,由已歇業的櫻花林溫泉餐廳進入。

自行開車

北上:國道3號→國道1號→環河北路快速道路→大業路→泉源路→右轉行義路→右轉泉源路,再往南約240公尺,左轉往下至龍鳳谷公園停車場。或於路口左轉至陽明山國家公園龍鳳谷遊客中心停車場。 國道1號→環河北路快速道路→大業路→泉源路→紗帽路6號,由已歇業的櫻花林溫泉餐廳進入。

(入口1)硫磺谷遊憩區停車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上(北投彌陀寺對面)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 北投捷運站搭乘小7、小9、小26公車於「彌陀寺站」下車

(入口2) 龍鳳谷遊客中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 公車230、小7、小25惇敘工商(泉源)站下車

停車場

有大型車停車格、小型車停車格和機車停車格。

營業(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09:00-16:30,每月的最後一個週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