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殿排骨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6月8日 (三) 20:21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圖檔簡述:黑殿飯店照
拍攝地點:黑殿排骨飯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黑殿排骨飯1971年設立至今已有50餘年,創辦人為許文苑。現在的「黑店」是由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經營,並進行轉型。「一種信賴與記憶的味道」就是「黑店」最大的特色,不僅陪伴老、中、青三代共同成長並吸引名人前來品嚐及媒體報導。市場上有仿效「淡水黑店」四字之商家,顧客常有混淆之虞,據此註冊「黑殿飯店」之商標以玆區別。目前「黑殿飯店」僅於淡水設立創始店及右岸店兩家。黑殿排骨飯的風格是眷村的懷舊排骨飯,老闆憑著一身炸排骨手藝,令排骨飯上面那塊份量足夠的大排骨之古早風味遠近馳名,《近在咫尺》電影劇組人員曾三不五時就來這裡叫便當。「黑殿」的排骨飯除了美味大排骨,米飯也煮得特別Q軟好吃有彈性,搭配著酸菜和肉醬豆干,把五、六十年代的排骨飯味道都保留了下來。

  店名的由來,並不是這家店會坑人而叫黑殿(店),而是因原本的店面小小黑黑的,故名為「黑殿(店)排骨飯」,而這樣的說法則被附近的學生們戲稱流傳至今。

參觀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00-20:30

連絡電話

02-26266363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中正路一段62巷8號(創始店)
讀取地圖中...
讀取地圖中...


相關照片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