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殿排骨飯"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商店}} ==簡介==    '''黑殿排骨飯'''的創辦人許文苑於1971年設立黑店至今已40年了.現在的『黑店」是由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
 
(未顯示由 3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6 次修訂)
行 1: 行 1:
{{導覽條1|商店}}
+
{{導覽條1|飲食}}
 +
[[檔案:黑殿排骨飯.JPG|300px|縮圖|{{檔案:黑殿排骨飯.JPG}}]]
  
 
==簡介==
 
==簡介==
   '''黑殿排骨飯'''的創辦人[[許文苑]]於1971年設立黑店至今已40年了.現在的『黑店」是由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經營,在背負著責任與期待的重擔下,毅然決然踏出轉型的步伐,希望提供給顧客不再只是銷售餐飲而已,而是一個充滿期待的用餐經驗。「一種信賴與記憶的味道」就是「黑店」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味兒,不僅陪伴老、中、青三代共同成長並吸引名人前來品嚐及媒體爭相報導,自然成為大家仿效的對象。市場上有仿效「淡水黑店」四字之商家,致顧客常有混淆之虞。據此註冊『黑殿飯店』之商標以玆區別,目前「黑殿飯店」僅於淡水設立創始店及右岸店兩家歡迎蒞臨指教。
+
   [[黑殿排骨飯]]於[[1971年]]設立至今已有40年,創辦人為許文苑。現在的「黑店」是由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經營,並進行轉型。「一種信賴與記憶的味道」就是「黑店」最大的特色,不僅陪伴老、中、青三代共同成長並吸引名人前來品嚐及媒體報導。市場上有仿效「淡水黑店」四字之商家,顧客常有混淆之虞,據此註冊「黑殿飯店」之商標以玆區別。目前「黑殿飯店」僅於[[淡水]]設立創始店及右岸店兩家。黑殿排骨飯的風格是眷村的懷舊排骨飯,老闆憑著一身炸排骨手藝,令排骨飯上面那塊份量夠的大排骨之古早風味遠近馳名,《近在咫尺》電影劇組人員曾三不五時就來這裡叫便當。「黑殿」的排骨飯除了美味大排骨,米飯也煮得特別Q軟好吃有彈性,搭配著酸菜和肉醬豆干,把五、六十年代的排骨飯味道都保留了下來。
  
  它在淡水區是超人氣的排骨店,黑殿排骨飯的風格是眷村的懷舊排骨飯,老闆憑著一身炸排骨手藝,不僅在淡水屹立廿幾年,而且排骨飯上面那塊很夠份量的大排骨,炸得又香、又酥,美妙的古早風味遠近馳名,連《近在咫尺》電影劇組人員三不五時就來這裡叫便當。
+
  店名的由來,並不是這家店會坑人而叫黑殿(店),而是因原本的店面小小黑黑的,故名為「黑殿(店)排骨飯」,而這樣的說法則被附近的學生們戲稱流傳至今。
 
 
  「黑殿」的排骨飯除了美味大排骨,米飯也煮得特別Q軟好吃有彈性,搭配著酸菜和肉醬豆干,把五、六十年代的排骨飯味道都保留了下來。傳說中的淡水古早味排骨飯,排骨大塊又美味,每逢假日長長的人潮都是為了它而來。
 
 
 
==店名由來==
 
  並不是這家店會坑人而叫黑殿(店),而是因原本的店面小小黑黑的,故名為「黑殿(店)排骨飯」,而這樣的說法則被附近的學生們戲稱流傳至今。
 
 
 
==相關資訊==
 
===開店時間===
 
:*週一 - 週日:10:30-19:30
 
  
 +
==參觀資訊==
 +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11:00-20:30
 
===連絡電話===
 
===連絡電話===
:*02-26266363
+
02-26266363
  
==交通資訊==
+
==交通地圖==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2巷8號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中正路一段62巷8號(創始店)
{{Map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2巷8號}}
+
{{Map1|5CGG+V8 台北}}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10號(淡水分店)
 +
{{Map1|5C9V+M7 台北}}
  
 
==相關照片==
 
==相關照片==
 
<gallery>
 
<gallery>
 +
檔案:黑殿排骨飯近照.JPG|招牌排骨飯
 
</gallery>
 
</gallery>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學用語辭典]]
:*[http://tour.tpc.gov.tw/page.aspx?wtp=1&wnd=138&id=126bace15030000043d4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黑殿排骨飯]
+
*[http://tour.tpc.gov.tw/page.aspx?wtp=1&wnd=138&id=126bace15030000043d4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黑殿排骨飯]
:*[https://www.facebook.com/darkpalacetaiwanese/info 黑殿排骨飯facebook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darkpalacetaiwanese/info 黑殿排骨飯facebook專頁‎]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淡水]]
+
*[[淡水]]
:*[[淡水老街]]
+
*[[淡水老街]]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27352977-%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F%BC%88%E5%8E%9F%E9%BB%91%E5%BA%97%E6%8E%92%E9%AA%A8%E9%A3%AF%EF%BC%89%E2%88%A3-%E6%96%B0%E5%8C%97-%E6%B7%A1%E6%B0%B4%E5%8D%80 黑殿飯店-原黑店排骨飯(食記)]
+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27352977-%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F%BC%88%E5%8E%9F%E9%BB%91%E5%BA%97%E6%8E%92%E9%AA%A8%E9%A3%AF%EF%BC%89%E2%88%A3-%E6%96%B0%E5%8C%97-%E6%B7%A1%E6%B0%B4%E5%8D%80 黑殿飯店-原黑店排骨飯(食記)]
:*[http://chiangcathyisme.pixnet.net/blog/post/56312490-%E3%80%90%E6%B7%A1%E6%B0%B4%E3%80%91%E9%BB%91%E5%BA%97%E6%8E%92%E9%AA%A8(%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5%8F%B3%E5%B2%B8%E5%BA%97 痞客邦PIXNET-黑殿飯店(食記)]
+
*[http://chiangcathyisme.pixnet.net/blog/post/56312490-%E3%80%90%E6%B7%A1%E6%B0%B4%E3%80%91%E9%BB%91%E5%BA%97%E6%8E%92%E9%AA%A8(%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9%BB%91%E6%AE%BF%E9%A3%AF%E5%BA%97%E5%8F%B3%E5%B2%B8%E5%BA%97 痞客邦PIXNET-黑殿飯店(食記)]
:*[http://blog.udn.com/maggieshiba/9681061 udn部落格-黑殿排骨(食記)]
+
*[http://blog.udn.com/maggieshiba/9681061 udn部落格-黑殿排骨(食記)]
  
[[Category:飲食]][[Category:商店]]
+
[[Category:飲食]][[Category:商行]]

於 2019年10月16日 (三) 20:15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飲食
圖檔簡述:黑殿飯店照
拍攝地點:黑殿排骨飯
所有人:Caramel
攝影者:Caramel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黑殿排骨飯1971年設立至今已有40年,創辦人為許文苑。現在的「黑店」是由第二代及第三代共同經營,並進行轉型。「一種信賴與記憶的味道」就是「黑店」最大的特色,不僅陪伴老、中、青三代共同成長並吸引名人前來品嚐及媒體報導。市場上有仿效「淡水黑店」四字之商家,顧客常有混淆之虞,據此註冊「黑殿飯店」之商標以玆區別。目前「黑殿飯店」僅於淡水設立創始店及右岸店兩家。黑殿排骨飯的風格是眷村的懷舊排骨飯,老闆憑著一身炸排骨手藝,令排骨飯上面那塊份量夠的大排骨之古早風味遠近馳名,《近在咫尺》電影劇組人員曾三不五時就來這裡叫便當。「黑殿」的排骨飯除了美味大排骨,米飯也煮得特別Q軟好吃有彈性,搭配著酸菜和肉醬豆干,把五、六十年代的排骨飯味道都保留了下來。

  店名的由來,並不是這家店會坑人而叫黑殿(店),而是因原本的店面小小黑黑的,故名為「黑殿(店)排骨飯」,而這樣的說法則被附近的學生們戲稱流傳至今。

參觀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00-20:30

連絡電話

02-26266363

交通地圖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油車里中正路一段62巷8號(創始店)
讀取地圖中...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10號(淡水分店)
讀取地圖中...


相關照片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