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淵泉"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黃淵泉,1948年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後因喜愛淡水,更因好友黃政德的關係而遷居到淡水。 ==...)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黃淵泉]],1948年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後因喜愛淡水,更因好友[[黃政德]]的關係而遷居到淡水。
+
  [[黃淵泉]],1948年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為台灣重要的吉他與木笛教學者,積極推廣吉他、木笛音樂教育,也是全國性的吉他、木笛比賽主要評審之一。後因喜愛淡水,加上好友[[黃政德]]的關係而遷居到淡水。
 +
 
 +
  從小沒學過音樂,但是具有敏銳音樂特質。當時社會很少有人能夠接觸音樂,但他卻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然而[[黃淵泉]]雖以吉他著名,但他並非一開始就接觸吉他,而是學過小喇叭、薩克斯風和小提琴之後,才決定選擇古典吉他作為他的主力。曾經跟隨楊文標先生學習小提琴一年,但他覺得音樂是相通的,有著共同的語言、手法、指法,因此並不覺得這一年是白白浪費的。開始了學習吉他之後,便放棄了小提琴,自學吉他六、七年。
 +
 
 +
  於參加過李世登先生(旅德華僑,古典吉他演奏家)回台灣開的一場音樂會後,決定拜師學藝。三年後,李世登先生赴美國發展,將學生交由[[黃淵泉]]教導。交了兩年後,自覺能力不夠,決定出國進修,充實音樂方面的知識,便去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古典吉他學位。學習之路充滿艱困,但[[黃淵泉]]憑著對音樂的熱愛,使他繼續堅持下去。
 +
 
 +
==個人年表==
 +
:*1982年,赴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古典吉他學位
 +
:*1985年,學成回國
 +
:*1989年,偕同[[黃政德]]前往西班牙參加音樂營之旅
 +
:*1990年,以《中廣古典音樂世界「多彩多姿的吉他世界」》節目,入圍第25屆金鐘獎-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
:*1991年後連續五年的寒假,跟隨安東尼.馬林(Antonio Marin)在西班牙學習吉他製作。期間還去維也納向史地格(Stigel)教授學習製作木笛
 +
:*1996年,成立「XXI世紀古樂團」
 +
:*2003年,考上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研究所博士班
 +
:*2011年,7月22日,受邀帶領「XXI世紀古樂團」遠赴西班牙馬德里巡迴演奏
 +
:*2012年,7月15日,受邀赴哈爾濱指導當地的教師直笛團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行 13: 行 28: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http://www.taiwanembassy.org/ES/ct.asp?xItem=210973&ctNode=965&mp=136&nowPage=1&pagesize=45 21世紀古樂團」應邀至西班牙演出 - 駐地新聞 - 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Category:人物]]
 
[[Category:人物]]

於 2015年10月12日 (一) 03:13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黃淵泉,1948年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為台灣重要的吉他與木笛教學者,積極推廣吉他、木笛音樂教育,也是全國性的吉他、木笛比賽主要評審之一。後因喜愛淡水,加上好友黃政德的關係而遷居到淡水。

  從小沒學過音樂,但是具有敏銳音樂特質。當時社會很少有人能夠接觸音樂,但他卻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然而黃淵泉雖以吉他著名,但他並非一開始就接觸吉他,而是學過小喇叭、薩克斯風和小提琴之後,才決定選擇古典吉他作為他的主力。曾經跟隨楊文標先生學習小提琴一年,但他覺得音樂是相通的,有著共同的語言、手法、指法,因此並不覺得這一年是白白浪費的。開始了學習吉他之後,便放棄了小提琴,自學吉他六、七年。

  於參加過李世登先生(旅德華僑,古典吉他演奏家)回台灣開的一場音樂會後,決定拜師學藝。三年後,李世登先生赴美國發展,將學生交由黃淵泉教導。交了兩年後,自覺能力不夠,決定出國進修,充實音樂方面的知識,便去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古典吉他學位。學習之路充滿艱困,但黃淵泉憑著對音樂的熱愛,使他繼續堅持下去。

個人年表

  • 1982年,赴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古典吉他學位
  • 1985年,學成回國
  • 1989年,偕同黃政德前往西班牙參加音樂營之旅
  • 1990年,以《中廣古典音樂世界「多彩多姿的吉他世界」》節目,入圍第25屆金鐘獎-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 1991年後連續五年的寒假,跟隨安東尼.馬林(Antonio Marin)在西班牙學習吉他製作。期間還去維也納向史地格(Stigel)教授學習製作木笛
  • 1996年,成立「XXI世紀古樂團」
  • 2003年,考上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研究所博士班
  • 2011年,7月22日,受邀帶領「XXI世紀古樂團」遠赴西班牙馬德里巡迴演奏
  • 2012年,7月15日,受邀赴哈爾濱指導當地的教師直笛團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