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8月14日 (三) 11:47 由 劉展佑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政治界人士

簡介

  高永生於1931年(民國20)10月23日,卒於2010年10月2日。高永出生於淡水舊稱林子街一地,自幼聰明,然而家境貧窮,生活困苦,與兄長合力以佃農耕田維持生計,惟溫飽困難,不得不外出工作補貼家用,一生克勤克儉,吃苦耐勞,足為後世風範。

  1954年6月8日與曾妙女士結婚,夫妻胼手胝足,創造美滿家園,在外工作期間,努力向上,習得好技藝,自立門戶承攬工程承包工作,先後於太平洋、宏國、聯邦等知名建設公司承作工程,因信用卓著,口碑相傳,深受業界好評。1970年投入里長選舉為民服務,連續擔任10屆淡水鎮崁頂里里長逾40年。擔任里長期間,熱心公益,爭取地方建設,時時修補路面及更新道路照明設備;為維護地方治安及民眾居家安全,更裝設監視器,為地方建設建樹良多,心懷鄉里,極力提升里民之生活品質。高氏一生奉公守法,清廉無瑕,對人民請託從不推辭,戮力完成,深獲民眾愛戴。高永盡忠職守,政績卓著,協助政府政令推行,更是不遺餘力。任職期間榮獲臺北縣、臺灣省、全國、特優里長獎及內政部三等內政獎等殊榮,獲得各界極高的評價,是全國任期最長里長之一。他先後擔任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社員代表、崁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淡水鎮農會第11至16屆會員代表與第12、13屆理事,對農業與農民貢獻良多。1994年政府將崁頂里規劃為「淡海新市鎮」特定區,當時因資訊未明,民眾嘩然,群起抗爭,高永毅然多次率領民眾赴立法院、內政部營建署陳情,協助里民爭取最優惠補償,擔負起政府與里民之間溝通橋樑,其間雖備極辛勞,鍥而不捨,終獲圓滿結局。

  高永育有2男2女,個個接受良好教育,並在社會上有優良表現。長女高金葉曾任職於淡水鎮第一信用合作社十餘年,並協助夫婿從事工業生產;長子高梓榮服務於淡水鎮第一信用合作社 29 年,曾任一信三芝分社經理,目前為一信八里分社協理;次子高忠育服務於淡水鎮農會26年,現擔任會務股長,負責盡職,深獲重任;次女高彩雲與夫婿於高雄從事空調節能工程。4兄弟姊妹承受良好教育,養成務實、克盡職責、認真態度、德行端正,深受親友鄰里好評。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