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先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2月6日 (四) 21:58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駱先春,是一位奉獻於原住民傳教與基督教聖詩編譯的牧師。1905年出生於淡水,畢業於淡水公學校1922年淡水中學就讀,曾參加陳清忠組成的男子合唱團(School Glee Club)到日本演唱,名揚一時,1929年進入臺北神學院就讀,對聖詩編譯產生極大的興趣。1931年進日本中央神學院研修,並在回臺灣參加大甲主日學教員靈修會時,譜出第一首聖詩〈至聖的天父,求你俯落聽〉,1934年10月回淡水中學任教,兼任淡水教會聖歌隊指揮。1935年4月起擔任長老教會聖詩部書記,開始長期關注聖詩編譯的工作。在舊版臺語聖詩五百多首中,駱先春共完成六十三首,其中翻譯四十首、作詞十七首、作詩作詞六首。1948年後,駱先春前往臺東山地傳教,1957年開始編輯阿美族聖詩,共編輯完成一百七十二首阿美族聖詩。駱先春對山地福音和聖樂方面的努力,獲長老教會一致的肯定與讚賞,臺灣神學院在1982年慶祝一百週年紀念時,特別頒贈名譽神學博士,來表彰他的貢獻與付出。1984年駱先春去世,享壽八十歲。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