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先春"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駱先春]],是一位奉獻於原住民傳教與基督教聖詩編譯的牧師。[[1905年]]出生於[[淡水]],畢業於[[淡水公學校]],[[1922年]]進[[淡水中學]]就讀,曾參加陳清忠組成的男子合唱團(School Glee Club)到日本演唱,名揚一時,[[1929年]]進入臺北神學院就讀,對聖詩編譯產生極大的興趣。[[1931年]]進日本中央神學院研修,並在回臺灣參加大甲主日學教員靈修會時,譜出第一首聖詩〈至聖的天父,求你俯落聽〉,[[1934年]]10月回[[淡水中學]]任教,兼任[[淡水教會]]聖歌隊指揮。[[1935年]]4月起擔任長老教會聖詩部書記,開始長期關注聖詩編譯的工作。在舊版臺語聖詩五百多首中,駱先春共完成六十三首,其中翻譯四十首、作詞十七首、作詩作詞六首。1948年後,[[駱先春]]前往臺東山地傳教,[[1957年]]開始編輯阿美族聖詩,共編輯完成一百七十二首阿美族聖詩。[[駱先春]]對山地福音和聖樂方面的努力,獲長老教會一致的肯定與讚賞,臺灣神學院在[[1982年]]慶祝一百週年紀念時,特別頒贈名譽神學博士,來表彰他的貢獻與付出。[[1984年]]駱先春去世,享壽八十歲。
+
  [[駱先春]],是一位奉獻於原住民傳教與基督教聖詩編譯的牧師,[[1905年]]出生於[[淡水]],畢業於[[淡水公學校]],[[1922年]]進[[淡水中學]]就讀,曾參加陳清忠組成的男子合唱團(School Glee Club)到日本演唱,名揚一時。[[1929年]]駱先春進入臺北神學院就讀,對聖詩編譯產生極大的興趣,[[1931年]]進日本中央神學院研修,並在回臺灣參加大甲主日學教員靈修會時,譜出第一首聖詩〈至聖的天父,求你俯落聽〉,[[1934年]]10月回[[淡水中學]]任教,兼任[[淡水教會]]聖歌隊指揮。[[1935年]]4月起駱先春擔任長老教會聖詩部書記,開始長期關注聖詩編譯的工作,在舊版臺語聖詩五百多首中,駱先春共完成六十三首,其中翻譯四十首、作詞十七首、作詩作詞六首。1948年後,[[駱先春]]前往臺東山地傳教,[[1957年]]開始編輯阿美族聖詩,共編輯完成一百七十二首阿美族聖詩。[[駱先春]]對山地福音和聖樂方面的努力,獲長老教會一致的肯定與讚賞,臺灣神學院在[[1982年]]慶祝一百週年紀念時,特別頒贈名譽神學博士,來表彰他的貢獻與付出。[[1984年]]駱先春去世,享壽八十歲。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行 12: 行 12:
 
:*[[淡水教會]]
 
:*[[淡水教會]]
  
[[Category:人物]][[Category:宗教界人士]][[Category:1984年逝世]]
+
[[Category:人物]][[Category:宗教界人士]][[Category:1905年出生]][[Category:1984年逝世]]

於 2020年12月21日 (一) 20:15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駱先春,是一位奉獻於原住民傳教與基督教聖詩編譯的牧師,1905年出生於淡水,畢業於淡水公學校1922年淡水中學就讀,曾參加陳清忠組成的男子合唱團(School Glee Club)到日本演唱,名揚一時。1929年駱先春進入臺北神學院就讀,對聖詩編譯產生極大的興趣,1931年進日本中央神學院研修,並在回臺灣參加大甲主日學教員靈修會時,譜出第一首聖詩〈至聖的天父,求你俯落聽〉,1934年10月回淡水中學任教,兼任淡水教會聖歌隊指揮。1935年4月起駱先春擔任長老教會聖詩部書記,開始長期關注聖詩編譯的工作,在舊版臺語聖詩五百多首中,駱先春共完成六十三首,其中翻譯四十首、作詞十七首、作詩作詞六首。1948年後,駱先春前往臺東山地傳教,1957年開始編輯阿美族聖詩,共編輯完成一百七十二首阿美族聖詩。駱先春對山地福音和聖樂方面的努力,獲長老教會一致的肯定與讚賞,臺灣神學院在1982年慶祝一百週年紀念時,特別頒贈名譽神學博士,來表彰他的貢獻與付出。1984年駱先春去世,享壽八十歲。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