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2月14日 (五) 00:07 由 Vanya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淡水夕陽.jpeg

淡水維基館 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3月29日(週五)19:12網站現況:2,289個頁面, 5,341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6位註冊使用者

淡水今昔

淡水發展史淡水大事記
  淡水往昔是一個地方的概稱,指依靠淡水河建立的城鎮聚落,隨著時代演進,地理範圍亦有所變化。歷史上曾有淡水廳、淡水縣、淡水郡、淡水街、淡水鎮、淡水區等行政區劃,清治時期淡水甚至曾是北台灣的總稱。如今的淡水是指新北市的轄區淡水區,位於台灣西北部淡水河出海口北岸,遠在中國清朝時期即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台灣北部船舶往來的重要港口,進而帶動其繁榮與發展。

古蹟巡禮

淡水禮拜堂.jpg
  淡水禮拜堂位於淡水馬偕街8號,為淡水著名的文化古蹟,為新北市市定古蹟之一。西元1872年3月9日,來自加拿大的偕叡理牧師(Dr. George Leslie Mackay,人稱馬偕博士)抵達淡水後,就積極地展開傳教的工作,也學習閩南語和地方文化。而原租賃的房子,不但是作為醫院,也是傳教的地方,這是第一代的教堂。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新建成餅店.JPG

  新建成餅店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當時創始人林清鐓先生還是糕餅店學徒。在1951年,他正式創辦了新建成餅店,開店至今已有近一甲子的時間,新建成餅店研發出不少產品。除了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還有和生餅、米香、沙其馬,以及傳統婚禮需要的禮餅,目前店中顧客以準備訂婚的新人和家屬居多,零售的比率較低。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皮佈滿著芝麻,在吃下之後,滿口的芝麻香殘留於口齒之間,內餡的冬瓜和蛋黃融合ㄧ體;不能吃蛋黃的朋友,店家也貼心設計不加蛋黃的產品。

(編輯)

關於本站

 本館Facebook專頁

 關於本站  網站日誌  註冊帳號

  歡迎光臨「淡水維基館」,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本館訊息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 - 食貨志 / 人物誌

  保安堂參藥行淡水百年中藥行,第二代老闆陳信雄秉持著誠信原則,將「誠信」推廣至整個大淡水,與當地居民共創淡水人情味的新頁篇。


編輯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