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2月16日 (一) 10:15 由 Vanya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淡水夕陽.jpeg

淡水維基館 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3月29日(週五)07:16
網站現況:
2,289個頁面, 5,341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6位註冊使用者

 學校  地區  聚落  景點  機構  飲食  資料  文化  團體  人物

淡水活動訊息

 古蹟頁面內容加強,請大家參與討論編寫

你所不知的淡水

淡水發展史 / 淡水大事記

古蹟巡禮

多田榮吉故居外貌.jpg
多田榮吉故居外門.jpg
多田榮吉故居-鬼瓦.jpg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為日治時期擔任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私人宅邸,現今為直轄市定古蹟。

  創建於1937年(日昭和12年),據稱多田榮吉還申請了自用自來水,成為全淡水、全臺第一戶接自來水的民宅。多田榮吉故居位於淡水馬偕街19號埔頂烽火段地區,介於紅毛城福佑宮之間、從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前往小白宮的路上,也可以從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前的天橋過去即可看到。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鐵蛋.JPG

  鐵蛋是由滷蛋衍生成的蛋類小吃,外表有著巧克力般的迷人色澤,口感Q彈結實有咬勁,越嚼越香,口中並會不時散發著濃郁甘醇的醬香與蛋香,是淡水特色的名產。

(編輯)

關於本站

 本館Facebook專頁  關於本站  網站日誌  註冊帳號

  歡迎光臨「淡水維基館」,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 - 食貨志 / 人物誌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賦予戲偶靈魂、注入音樂,用盡心思將一齣戲完整呈現給觀眾,連結過去與現在的時光隧道,不僅保留了先人的智慧和精神,也承載了他們所有的夢。


編輯教學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