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2月18日 (四) 22:58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復原由Rocio (對話)的編輯;更改回台灣阿成的最後一個版本)

前往: 導覽搜尋

單車慢遊卡banner.jpg

淡水維基館 Tamsui Wiki

 註冊帳號  本館FB

淡水發展史淡水大事記淡水人物錄淡水全紀錄


2024年03月29日(週五)14:13

2,289個頁面|5,341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906位註冊使用者

  「淡水維基館」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淡水今昔

  淡水往昔是一個地方的概稱,指依靠淡水河建立的城鎮聚落,隨著時代演進,地理範圍亦有所變化。歷史上曾有淡水廳、淡水縣、淡水郡、淡水街、淡水鎮、淡水區等行政區劃,清治時期淡水甚至曾是北台灣的總稱。如今的淡水是指新北市的轄區淡水區,位於台灣西北部淡水河出海口北岸,遠在中國清朝時期即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台灣北部船舶往來的重要港口,進而帶動其繁榮與發展。

古蹟巡禮

福佑宮20120325.jpg
  福佑宮位在淡水中正路200號,相傳建於1732年(清雍正十年),福建泉州府七邑(七縣份),受不了異族統治和滿懷反清復明的志士相繼渡海來台,透過宗教性結社增進之間的團結,首先建廟,順迎供奉湄洲媽祖為庇蔭,是滬尾街上最古老的廟宇之一。早期移民渡海來臺灣,因此,先民對於海上守護神媽祖格外尊崇。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市定第三級古蹟,種類為寺廟。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魚酥.JPG

  魚酥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在淡水賣魚酥的在中正老街上有有10多攤,店家中,以味香魚丸店是淡水魚酥為創始老店,所賣的魚酥包裝則以老闆許義為名。

(編輯)

淡水訊息

--更多訊息 (編輯)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 - 人物誌 / 食貨志

  劉秀美,國民美術的發起者與推廣者,熱情奔放的她致力於推動人們學習美術。


編輯教學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