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2月18日 (四) 18:46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單車慢遊卡banner.jpg

淡水維基館 Tamsui Wiki

 註冊帳號  本館FB

淡水發展史淡水大事記淡水人物錄淡水全紀錄


2024年03月29日(週五)21:21

2,289個頁面|5,341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906位註冊使用者


淡水今昔

  淡水往昔是一個地方的概稱,指依靠淡水河建立的城鎮聚落,隨著時代演進,地理範圍亦有所變化。歷史上曾有淡水廳、淡水縣、淡水郡、淡水街、淡水鎮、淡水區等行政區劃,清治時期淡水甚至曾是北台灣的總稱。如今的淡水是指新北市的轄區淡水區,位於台灣西北部淡水河出海口北岸,遠在中國清朝時期即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台灣北部船舶往來的重要港口,進而帶動其繁榮與發展。

古蹟巡禮

滬尾砲台-北門鎖鑰.JPG
  滬尾礮臺位在油車里油車口4號,今淡水高爾夫球場西側。滬尾有兩座礮臺,一為「北門鎖鑰」即今日滬尾礮臺,另一為「保固東瀛」今已不見其遺跡。1889年(光緒15)大礮安裝完竣後,滬尾礮臺便未曾實際參與戰事,所以建築部分至今保存相當完整。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鐵蛋.JPG

  鐵蛋是由滷蛋衍生成的蛋類小吃,外表有著巧克力般的迷人色澤,口感Q彈結實有咬勁,越嚼越香,口中並會不時散發著濃郁甘醇的醬香與蛋香,是淡水特色的名產。

(編輯)

淡水訊息

--更多訊息 (編輯)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 - 食貨志 / 人物誌

  淡水長老教會,這不僅是地方上的信仰中心,也是居民們互相聯繫關懷的好所在。淡水,有祢真好。


編輯教學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

【統計資料】頁面數:2,289頁|圖片數:5,341張|點閱數:[[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註冊人數: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