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69: 行 69:
 
__NOTOC____NOEDITSECTION__
 
__NOTOC____NOEDITSECTION__
 
<!--設計:小賴-->
 
<!--設計:小賴-->
 +
 +
[[category:首頁]]

於 2013年10月28日 (一) 10:43 的修訂

淡水夕陽.jpeg

淡水維基館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4月26日(週五)04:18
網站現況:
2,295個頁面, 5,392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7位註冊使用者

 學校  地區  聚落  景點  機構  飲食  資料  文化  團體  人物

關於本站

歡迎光臨「淡水維基館」,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關於本站網站日誌

你所不知的淡水

古蹟巡禮

多田榮吉故居外貌.jpg
多田榮吉故居外門.jpg
多田榮吉故居-鬼瓦.jpg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為日治時期擔任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私人宅邸,現今為直轄市定古蹟。

  創建於1937年(日昭和12年),據稱多田榮吉還申請了自用自來水,成為全淡水、全臺第一戶接自來水的民宅。多田榮吉故居位於淡水馬偕街19號埔頂烽火段地區,介於紅毛城福佑宮之間、從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前往小白宮的路上,也可以從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前的天橋過去即可看到。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阿給.jpg

  淡水阿給,日文「油炸豆腐皮」(油揚げ(aburaage),簡稱あげ(age)),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作法是將四方形的油豆腐斜角對切成三角形,挖去中間的豆腐,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再以魚漿封口,然後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風味極佳。

  淡水賣阿給的店家很多,座落於真理街上淡水國中旁的矮房子是最早的創始店,地點非常不顯眼,卻是當地學生及居民的最愛。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人物誌

張建隆,淡水人,小時候居住於淡水鎮清水街一帶,並且投入一生於研究淡水文史,及保護淡水環境及古蹟。

編輯教學

 我要上傳圖片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