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3年6月4日 (日) 13:53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發表會 - XR360體感椅
*日期:2023/06/02
*地點:淡江大學文學館大廳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是由淡江大學資圖系林信成教授於2023年6月2日主辦的一場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主要以十七世紀大航海時期北臺灣的兩座古城為主題 —— 其一為基隆和平島上的聖薩爾瓦多城(今已不復存),另一是淡水聖多明哥城(現今的淡水紅毛城前身),結合元宇宙技術和歷史場景,穿越時空重回基淡雙城現場,並讓觀眾坐上XR360體感椅,體驗如同搭乘輕航機,身歷其境飛越基淡雙城的感覺!

新聞稿

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 淡大邀您穿越歷史時空

淡江大學資圖系數位人文研究團隊,將於2023年6月2日上午10:10在文學館大廳,舉辦USR計畫暨重點研究成果「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發表會,廣邀各界對北臺灣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

策展人同時也是《淡水維基館》主持人的林信成教授表示:基隆淡水是北臺灣進入世界的起點;1626年西班牙人在基隆和平島建聖薩爾瓦多城,又於1628年入淡水建聖多明哥城;近四百年來,基淡雙城歷經多次政權更迭興替、城垣頹圮重建,直至今日,聖薩爾瓦多城已不復存在,而聖多明哥城幾度重修後,成為現今淡水紅毛城。此次展覽特別之處,在於結合元宇宙技術和歷史場景,穿越時空重回大航海時期北臺灣之雞籠、淡水兩座古城現場,並讓觀眾坐上XR360體感椅,體驗如同搭乘輕航機,身歷其境飛越基淡雙城的感覺!

淡江大學校方也表示,期許此次成果能讓師生與大眾進一步認識在地歷史文化,尤其是從淡水沿北海岸到基隆一帶,達成人文科普教育之目的。

邀請卡

*飛越基淡雙城元宇宙發表會00 - 邀請卡
*日期:2023/06/02
*地點:淡江大學文學館大廳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活動剪影

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