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打鐵店"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5: 行 15:
 
:*[[正三打鐵店]]
 
:*[[正三打鐵店]]
 
:*[[萬字號打鐵店]]
 
:*[[萬字號打鐵店]]
 +
:*[[日日用打鐵店]]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於 2022年3月30日 (三) 19:17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打鐵業


簡介

  順利打鐵店是忠寮子弟周金標開設的打鐵店,周金標水源國小畢業,14歲便出外學習刀類打造的技巧,再回到淡水跟隨正三打鐵店的蘇江水學習農具、漁具打造的技藝,綜合各家之長後,出師自立門戶,開設打鐵店。能靈巧打造各種農、漁業器具,尤其許多即將失傳的草鞋釘、閹豬刀、青草仙粒仔刀、打石的大錘、土龍叉。對客戶不同的需要,他不但能立即仿造、更能針對器物特性研發出性能更好的製品,獲得農漁界一致的肯定。現在他僅做一般性鋤頭、鐮刀等而已。

參考資源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