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薛圳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2月16日 (三) 20:47 由 なつ雨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霧裡薛圳位於今天臺北市景美、文山、公館一帶,興建於1724年(清 雍正2年),取用的水源來自霧裡薛溪(今 景美溪)。...")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霧裡薛圳位於今天臺北市景美、文山、公館一帶,興建於1724年(清 雍正2年),取用的水源來自霧裡薛溪(今 景美溪)。 此水圳是由當地墾戶出資興建而成,竣工於清代乾隆年間,對於當地灌溉有相當大的幫助;同治年間,包括古亭、三板橋、下埤頭、艋舺街一帶田地也都是使用霧裡薛圳的水灌溉。霧裡薛圳和瑠公圳一樣,都有豐富的水源灌溉田地,為今天的大臺北地區奠定都市發展的基礎。 1940年代,由於人口轉型,加上產業類型的變化,農田也逐漸被填平,轉而興建高樓大廈。霧裡薛圳也於

交通地圖

參考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