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俊臣"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雷俊臣'''生於1867年,家在淡水街字米市46番地,今清水街46號。
+
  '''雷俊臣'''([[1867年]](一說[[1865年]])-?),家在淡水街字米市46番地,今清水街46號。
  
  雷式學習漢學十數年,漢學造詣精湛,並精通日文。清末,1892年在淡水街後街子進修書齋開設書房任教,作育英才,日治後,繼續教授漢文。1900年擔任[[淡水公學校]]教師,1918年代理訓導,1924年任街協議會員,1926年任淡水街第三任街長到1929年,1930年任街協議會員,1934年任淡水信用組合理事,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任官選街協議會員,並擔任[[淡水街評議會]]會員,熱心公益。雷市除了經營菸草指定中盤商之外,也受聘在林本源第一房任職,甚受林加倚重。
+
  雷氏學習漢學十數年,漢學造詣精湛,並精通日文。清末,[[1892年]]在淡水街後街子進修書齋開設書房任教,作育英才,日治後,繼續教授漢文。[[1900年]]擔任[[淡水公學校]]教師,[[1918年]]代理訓導,[[1924年]]任街協議會員,[[1926年]]任淡水街第三任街長到[[1929年]],[[1930年]]任街協議會員,[[1934年]]任淡水信用組合理事,[[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任官選街協議會員,並擔任[[淡水街評議會]]會員,熱心公益。雷市除了經營菸草指定中盤商之外,也受聘在林本源第一房任職,甚受林加倚重。
  
 
  他在社會上非常活躍,淡水許多名士如[[許丙]]、[[杜聰明]]、[[張園]]等皆受其薰陶。
 
  他在社會上非常活躍,淡水許多名士如[[許丙]]、[[杜聰明]]、[[張園]]等皆受其薰陶。
行 29: 行 29:
 
==相關網頁==
 
==相關網頁==
  
[[Category:人物]][[Category:1867年出生]]
+
[[Category:人物]]
 +
[[Category:1867年出生]]
 +
[[Category:1865年出生]]

於 2014年12月28日 (日) 22:16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雷俊臣1867年(一說1865年)-?),家在淡水街字米市46番地,今清水街46號。

  雷氏學習漢學十數年,漢學造詣精湛,並精通日文。清末,1892年在淡水街後街子進修書齋開設書房任教,作育英才,日治後,繼續教授漢文。1900年擔任淡水公學校教師,1918年代理訓導,1924年任街協議會員,1926年任淡水街第三任街長到1929年1930年任街協議會員,1934年任淡水信用組合理事,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任官選街協議會員,並擔任淡水街評議會會員,熱心公益。雷市除了經營菸草指定中盤商之外,也受聘在林本源第一房任職,甚受林加倚重。

  他在社會上非常活躍,淡水許多名士如許丙杜聰明張園等皆受其薰陶。

個人年表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