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淡水園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11日 (五) 23:42 由 Steven123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機構}} ==簡介==   民國99年12月20日,雲門舞集在台北縣淡水鎮(今新北市淡水區)的新據點正式發給建照,此據點日後將...)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簡介

  民國99年12月20日,雲門舞集在台北縣淡水鎮(今新北市淡水區)的新據點正式發給建照,此據點日後將轉型為「淡水文化藝術將教育中心」;雲門舞集也是國內首次引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的藝術團體。雲門舞集新園區占地一點五公頃,左鄰淡水第一高爾夫球場、右邊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滬尾砲台,並將中央廣播電台納入規畫,新園區將是結合綠色環境與文化古蹟的專業舞蹈文化藝術城市。民國100年5月19日,雲門舞集新園區正式開工。園區由以「宜蘭厝」聞名的建築師黃聲遠設計,園區完工後將有專業劇場、兩個排練場、露天舞台。林懷民指出,園區完工後,將開門供遊客參觀,共享資源;也將邀請其他團體到此演出,推動跨界合作的工作坊、講習會。新園區預計2013年竣工,2014年正式營運。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