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2月21日 (日) 19:45 由 台灣阿成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高爾夫球之父陳金獅
*來源:台灣數位高爾夫文物官網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金獅1911年1992年7月31日),淡水大莊人,生於1911年(明治44),是淡水國小第二十二屆校友。當他十四歲時,他就已經到淡水球場當球僮,在當球僮期間常利用工作之餘勤練球技,二十二歲時,曾到日本深造三個月。返國後,受聘為淡水球師,並兼桿弟管理員。一甲子的教球生涯,他不僅僅是淡水球場的常駐球師,還是前後多次應聘赴日本、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知名教練。曾經向他請教球技的政要、名媛、華僑及外賓已經多得不勝枚舉。

  陳金獅先生素有「臺灣高爾夫球之父」美譽,他更調教過無數的高爾夫職業高手,這些高爾夫球名將都尊稱他為「陳師父」或「獅仔伯」。他與淡水球場的「感情」,可說無人能與之比擬。所以提到淡水球場的歷史,絕對不能忽略陳金獅先生在其中所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與角色。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