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4月23日 (六) 19:52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清水淡水官田人,淡水國小第二十二屆校友,生於1910年(明治43)。他是淡水高爾夫球的拓荒者,也是臺灣人第一代高球職業選手。唸小學時,他和陳金獅是同班好友,論球齡,應比後者早一點,所不同的是陳清水淡水球場任職僅五年,就東渡日本,一直在異鄉開拓前程。他前後隸屬於日本的程谷、駒澤、藤谷、川奈、芙蓉等球場打球,由190公分的瘦高身材打出來的韌力無窮,愈戰愈勇的球技,堪稱是第一流的。從1931年1956年的二十五年間,陳清水在日本、美國、臺灣或菲律賓的公開賽當中,獲得冠軍八次、亞軍十二次。陳清水於1935年1936年兩年連續代表日本遠征美國,自1957年退出職業賽後,他一方面在東京日本橋開設高爾夫商社自製球桿為馳名國際的「清水號」名牌;另一方面從事高爾夫球場的設計和監修的業務,前後建設過二十一所球場,因而聲譽大振。他也是全球華人第一位高爾夫球師。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