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水"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
 
==簡介==
 
==簡介==
 
+
  [[陳清水]],[[淡水]]官田人,[[淡水國小]]第二十二屆校友,生於[[1910年]](明治43)。他是[[淡水]]高爾夫球的拓荒者,也是臺灣人第一代高球職業選手。唸小學時,他和[[陳金獅]]是同班好友,論球齡,應比後者早一點,所不同的是[[陳清水]]在[[淡水球場]]任職僅五年,就東渡日本,一直在異鄉開拓前程。他前後隸屬於日本的程谷、駒澤、藤谷、川奈、芙蓉等球場打球,由190公分的瘦高身材打出來的韌力無窮,愈戰愈勇的球技,堪稱是第一流的。從[[1931年]]到[[1956年]]的二十五年間,在日本、美國、臺灣或菲律賓的公開賽當中,獲得冠軍八次、亞軍十二次。陳清水於[[1935年]]及[[1936年]]兩年連續代表日本遠征美國,自[[1957年]]退出職業賽後,他一方面在東京日本橋開設高爾夫商社自製球桿為馳名國際的「清水號」名牌;另一方面從事高爾夫球場的設計和監修的業務,前後建設過二十一所球場,因而聲譽大振。他也是全球華人第一位高爾夫球師。
  [[陳清水]],淡水官田人,[[淡水國小]]第二十二屆校友,生於1910年(明治43)。他是淡水高爾夫球的拓荒者,也是臺灣人第一代高球職業選手。唸小學時,他和[[陳金獅]]是同班好友,論球齡,應比後者早一點,所不同的是[[陳清水]]在淡水球場任職僅五年,就東渡日本,一直在異鄉開拓前程。他前後隸屬於日本的程谷、駒澤、藤谷、川奈、芙蓉等球場打球,由190公分的瘦高身材打出來的韌力無窮,愈戰愈勇的球技,堪稱是第一流的。從1931年到1956年的二十五年間,在日本、美國、臺灣或菲律賓的公開賽當中,獲得冠軍八次、亞軍十二次。於1935年及1936年兩年連續代表日本遠征美國,自1957年退出職業賽後,他一方面在東京日本橋開設高爾夫商社自製球桿為馳名國際的「清水號」名牌;另一方面從事高爾夫球場的設計和監修的業務,前後建設過二十一所球場,因而聲譽大振。他也是全球華人第一位高爾夫球師。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淡水國小]]
  
:* [[淡水國小]]
+
[[Category:人物]][[Category:運動員]][[Category:1910年出生]]
 
 
==相關網頁==
 
 
 
[[Category:人物]]
 

於 2019年5月5日 (日) 10:15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清水淡水官田人,淡水國小第二十二屆校友,生於1910年(明治43)。他是淡水高爾夫球的拓荒者,也是臺灣人第一代高球職業選手。唸小學時,他和陳金獅是同班好友,論球齡,應比後者早一點,所不同的是陳清水淡水球場任職僅五年,就東渡日本,一直在異鄉開拓前程。他前後隸屬於日本的程谷、駒澤、藤谷、川奈、芙蓉等球場打球,由190公分的瘦高身材打出來的韌力無窮,愈戰愈勇的球技,堪稱是第一流的。從1931年1956年的二十五年間,在日本、美國、臺灣或菲律賓的公開賽當中,獲得冠軍八次、亞軍十二次。陳清水於1935年1936年兩年連續代表日本遠征美國,自1957年退出職業賽後,他一方面在東京日本橋開設高爾夫商社自製球桿為馳名國際的「清水號」名牌;另一方面從事高爾夫球場的設計和監修的業務,前後建設過二十一所球場,因而聲譽大振。他也是全球華人第一位高爾夫球師。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