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山"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陳江山,生於1904年(明治37),15歲時到淡水名醫人稱汴仙的汪水汴「保安堂中藥房」習...")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陳江山]],生於[[1904年]](明治37),15歲時到淡水名醫人稱汴仙的[[汪水汴]]「保安堂中藥房」習醫,因為刻苦耐勞,勤奮向學,得到汴仙的賞識傾囊相授,後來甚至將「[[保安堂]]」店也傳承給陳江山。陳江山再經多年努力,考上中醫師,懸壺濟世,他對藥引產品的研究不遺餘力,對於藥病之答詢皆具熱忱,有口皆碑。陳江山曾膺任臺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任內與同仁合作成立全臺第一家中醫師會館,並設立醫學研究班輔導中醫師考試,因而造就不少中醫師英才。淡水的中藥行大約3/10是從「保安堂」傳承出來的。陳江山於[[1981年]](民國70)1月28日仙逝。今保安堂已傳至第3代,陳家3代另有收集古董的興趣及佛學的研究,店中可見各式收藏品,近年,也積極參與淡水市街再發展及藝文活動的推動工作。
+
  [[陳江山]],生於[[1904年]](明治37),15歲時到淡水名醫人稱汴仙的汪水汴「保安堂中藥房」習醫,因為刻苦耐勞,勤奮向學,得到汴仙的賞識傾囊相授,後來甚至將「[[保安堂]]」店也傳承給陳江山。陳江山再經多年努力,考上中醫師,懸壺濟世,他對藥引產品的研究不遺餘力,對於藥病之答詢皆具熱忱,有口皆碑。陳江山曾膺任臺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任內與同仁合作成立全臺第一家中醫師會館,並設立醫學研究班輔導中醫師考試,因而造就不少中醫師英才。淡水的中藥行大約3/10是從「[[保安堂]]」傳承出來的。陳江山於[[1981年]](民國70)1月28日仙逝。今保安堂已傳至第3代,陳家3代另有收集古董的興趣及佛學的研究,店中可見各式收藏品,近年,也積極參與淡水市街再發展及藝文活動的推動工作。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於 2019年8月15日 (四) 11:28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江山,生於1904年(明治37),15歲時到淡水名醫人稱汴仙的汪水汴「保安堂中藥房」習醫,因為刻苦耐勞,勤奮向學,得到汴仙的賞識傾囊相授,後來甚至將「保安堂」店也傳承給陳江山。陳江山再經多年努力,考上中醫師,懸壺濟世,他對藥引產品的研究不遺餘力,對於藥病之答詢皆具熱忱,有口皆碑。陳江山曾膺任臺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任內與同仁合作成立全臺第一家中醫師會館,並設立醫學研究班輔導中醫師考試,因而造就不少中醫師英才。淡水的中藥行大約3/10是從「保安堂」傳承出來的。陳江山於1981年(民國70)1月28日仙逝。今保安堂已傳至第3代,陳家3代另有收集古董的興趣及佛學的研究,店中可見各式收藏品,近年,也積極參與淡水市街再發展及藝文活動的推動工作。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