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泉"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陳水泉1920年(大正 9)生於興化店,1933年(民國22)畢業於興化店公學校,旋於現址(中...")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陳水泉]],[[1920年]](大正 9)生於興化店,1933年(民國22)畢業於[[興化店公學校]],旋於現址([[中正路]] 150號)中藥店當學徒。[[1945年]]曾於[[中正路]]146號與人合租開業,[[1961年]]於現址創立「[[萬寶堂]]藥房」,懸壺濟世已逾 60 年,不僅是淡水[[中正路]]上的老店,更是遠近馳名的中醫師,其鎮店之寶即為「龜鹿二仙膠」,主治骨質疏鬆、貧血、養肝清血,亦為老人保養佳藥。陳水泉曾擔任淡水區中藥商會長。今由2個兒子繼承其衣缽,繼續為病患服務,中正路藥店由長子[[陳俊吉]]經營。
+
  [[陳水泉]],[[1920年]](大正9)生於興化店,[[1933年]](民國22)畢業於[[興化店公學校]],旋於現址([[中正路]] 150號)中藥店當學徒。[[1945年]]曾於[[中正路]]146號與人合租開業,[[1961年]]於現址創立「[[萬寶堂]]藥房」,懸壺濟世已逾60年,不僅是淡水[[中正路]]上的老店,更是遠近馳名的中醫師,其鎮店之寶即為「龜鹿二仙膠」,主治骨質疏鬆、貧血、養肝清血,亦為老人保養佳藥。陳水泉曾擔任淡水區中藥商會長。今由2個兒子繼承其衣缽,繼續為病患服務,中正路藥店由長子陳俊吉經營。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行 10: 行 10:
 
:*[[萬寶堂]]
 
:*[[萬寶堂]]
  
[[Category:人物]][[Category:1981年逝世]][[Category:醫學界人士]]
+
[[Category:人物]][[Category:2004年逝世]][[Category:醫學界人士]]

於 2019年8月15日 (四) 13:10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陳水泉1920年(大正9)生於興化店,1933年(民國22)畢業於興化店公學校,旋於現址(中正路 150號)中藥店當學徒。1945年曾於中正路146號與人合租開業,1961年於現址創立「萬寶堂藥房」,懸壺濟世已逾60年,不僅是淡水中正路上的老店,更是遠近馳名的中醫師,其鎮店之寶即為「龜鹿二仙膠」,主治骨質疏鬆、貧血、養肝清血,亦為老人保養佳藥。陳水泉曾擔任淡水區中藥商會長。今由2個兒子繼承其衣缽,繼續為病患服務,中正路藥店由長子陳俊吉經營。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